“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 西安科技大学站巡展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作者:

5月25日,“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西安科技大学站巡展在我校临潼校区骊山校园明德广场启动。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华,二级巡视员蔡伟,宣调部副部长王晶,我校校长来兴平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曹明主持。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来兴平致辞,向领导嘉宾及师生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主题展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作为西部地区唯一的一所煤炭类高校,西安科技大学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学家精神培养,在科协等单位的支持和广大师生的努力下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学科、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综合办学实力得到了持续提升。他强调,此次巡展在我校设站举办是对学校工作的肯定与支持,全校师生必将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做科学家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在科技强国的大潮中励志奉献,助力学校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来名称也丢了

随后,来兴平与张俊华共同为主题展形象台揭幕。

原来名称也丢了

张俊华在讲话中感谢学校对巡展活动举办的大力支持并指出此次巡展深切回顾了广大科技工作者与我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光辉历程,他们不懈奋斗、无私奉献,铸就了伟大的科学家精神,谱写了精彩绚丽的篇章。希望通过巡展的举办,进一步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师生坚守科技报国初心,践行科技强国使命,志存高远、攻坚克难,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推进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随后,她宣布“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西安科技大学站巡展正式启动。

原来名称也丢了

全体领导及嘉宾,我校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团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校内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学生代表等共同参观了展览。

原来名称也丢了

此次活动是今年陕西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重点活动之一,是中国科协“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全国巡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由陕西省科协、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共同主办,由西安科技大学等高校同步在陕西各地举办。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引为主线,以科学精神内涵为框架,将两弹一星、载人航天、伟大抗疫等精神贯穿其中,集中展示了我国科学家群体的时代照片、手稿等珍贵资料,立体呈现了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科技兴国、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以及不畏艰难、接续奋斗,为祖国和人民作出重大贡献的感人故事,突出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时代历史重任,迎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英雄群体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