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20项科技成果通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鉴定
发布时间:2018-11-23     作者:

1120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成果鉴定会在西安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发展部副主任曹文君、知识产权处处长曹光明、校领导李树刚出席了开幕式。会议由曹文君主持。

开幕式上,李树刚代表学校致辞,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及各级领导、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同时也期望各位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新技术、新成果的研发,提升科研成果水平。

在鉴定会上,专家们听取了各项目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最终“矿井火区复杂组分瓦斯爆炸防控理论与技术研究”等9项成果鉴定结果为国际领先,“陕北矿区综采工作面上隅角有害气体积聚及治理研究”等10个成果鉴定结果为国际先进。本次鉴定会鉴定的项目主要是由我校和煤炭企业产学研结合取得的创新成果,涉及安全、地矿和机电三个领域,共邀请到全国行业领域知名专家21名,科技成果鉴定结果在数量和质量上均有较大提升,为明年科技奖励的申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1日上午,知识产权处处长曹光明与部分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进行了座谈交流。曹光明结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发展部的主要职能,介绍了成果鉴定、科技评价、奖励申报、中国专利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各位副院长就学校教师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本次座谈会的举办,让学校各位老师对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项目鉴定、成果奖励申报等工作有了深层次的认识,有效的促进了学校教师从事科研、申报成果奖励的信心,进一步推动了科技成果的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