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三届一次理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5     作者:

 

 

近日,西安科技大学三届一次理事会在雁塔校区召开,西安科技大学全体理事及理事单位代表、部分顾问及专家代表、校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孝德主持。

会议上,校长蒋林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理事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理事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西安科技大学将不遗余力的支持理事会建设,本着“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自身学科特色鲜明、高端人才汇聚、创新要素集中的优势,依托理事会平台,不断加强与全体理事单位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高层次人才培育和高水平成果产出,为助力理事单位事业发展贡献“西科智慧”,同时也真诚希望各位理事一如既往地关注学校的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提供鼎力支持。

副校长李树刚宣读了《西安科技大学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名单》《西安科技大学第三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名单》。第三届理事会由73家理事单位和8名个人理事组成。大会选举李金柱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神华神东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煤炭地质总局、陕西亿杰控股集团为副理事长单位;审议并通过程安东、王显政、赵安青为名誉理事长、西安科技大学为常务副理事长单位、蒋林为常务副理事长、陈春林为秘书长、程卫星、杨勇为副秘书长。

副校长王贵荣代表西安科技大学与中煤科工集团常州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深圳硕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三家理事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仪式。陕西煤业化工集团、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李孝波,中煤科工集团常州研究院有限公司郑茂全,陕西亿杰控股集团陈高志代表理事单位做了发言。

理事长李金柱在讲话中强调,要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来指导理事会工作;要按照传统做法,持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理事会有责任、有义务帮助学校做好战略规划、内部决策。理事会及各理事单位将遵循“自愿、平等、互利、共赢”的原则,继续与西安科技大学携手同行、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会上,张铁岗院士、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张积耀分别作了题为《坚持科技创新走我国自己的能源工业道路》、《陕西能源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的报告。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的理事单位代表围绕如何促进西安科技大学“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如何加强校企合作、理事单位自我推介或供需情况介绍、需要学校如何支持理事单位发展等方面展开研讨,会场气氛十分热烈,与会理事单位代表就上述议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