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17     作者:

安全技术研究所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在西安科技大学安全学科带头人常心坦教授的带领下从事安全工程理论与计算机方法的研究。在新时期学校成立一批校级研究所的契机下,安全技术研究所重新组织,将研究方向继承并扩展,包括以复杂网络系统分析为基础的安全监控数据处理、安全风险预测与预警、系统隐患辨识与优化等安全工程的理论研究与工程实践活动,特别在矿山通风分析与优化、矿井通风瓦斯监控预警、火灾仿真分析、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等领域独具特点。近年来,安全技术研究所紧跟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发展前沿,致力于新兴热点发展与安全工程的有机结合,并以大数据挖掘及信息深度分析为先导向工业安全与公共安全领域扩展。

安全技术研究所完成及承担的部分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项目有:基于Internet网格的矿井安全可靠性定量评价系统研究、通风网络共享内存多线程算法研究、矿井瓦斯重大灾害预警技术理论研究、煤油气共存矿区重大灾害事故防治研究、地下民用建筑火灾烟气流动规律研究、煤炭工业多媒体调度与决策辅助计算机系统研究、矿山瓦斯安全监察与事故处理决策辅助便携机系统研究、地铁隧道-站厅火灾烟气流动耦合分析与安全疏散应急技术研究、面向大型公共建筑的消防想定作业与兵棋推演战训技术研究等。

研究所成员:张俭让,魏引尚,闫振国,张京兆,董丁稳,王延平  

所 长:张俭让

副所长:魏引尚,闫振国

联系人:王延平,电子邮箱:56699108@qq.com;电话:13991335816

安全监控在线分析预警信息化平台

煤矿标准化平台

消防指挥决策辅助系统

领导检查研究所 研究所成果汇报

煤矿数字化立体实时动态仿真系统及现场应用

职业技能提升平台

井下工作面瓦斯超前预警辅助生产支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