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16     作者:

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所,依托于安全与应急管理二级学科(从属于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国家级重点学科),以推进煤矿、公共安全等领域系统安全管理与风险隐患控制理论与技术创新为目标,形成了行为安全管理与安全人因工程,险兆事件管理,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估与应急管理,安全心理与安全文化、人体热防护等稳定的特色创新研究方向。

研究所拥有三个实验室:安全人因工程实验室,安全信息管理实验室,行为安全虚拟仿真实验室。主要实验平台有眼动实验平台、心理-生理-行为同步采集实验系统、安全行为能力测试实验系统、脑电实验系统、安全人因工程虚拟现实实验系统、人体热舒适及热防护评估软件系统等。

研究团队在田水承教授的带领下,凝聚了一支结构合理、有向心力的科研团队,核心成员共7人;具有高级职称以上教师4人,占比57.1%,中级职称3人,占比42.8%。团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是我国西部地区最知名的安全管理研究教学团队,发展势头良好。团队长期致力于该领域研究和咨询,为煤矿、石油、建筑等企业,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提供安全管理、行为安全及文化、风险控制及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咨询、培训等。

联系人:杨杰,13669258437,yangjiesxu@163.com